XX醫生,你好:


很榮幸能在這裡和你好好的TALK一番,只是不知在你看完此信後,會是否因而改變你的態度呢?


今天,原本是美麗的一天,風很輕,雲很藍,直到09:30以前,我都是這麼認為的,但,自你在09:30訂了一床後,一切都變了!


進來的病人是我們加護病房的常客之一,是長期洗腎的患者.入加護病房的原因是今洗腎進行到一半時,突然意識變化且呼吸喘.事情發生的同時,你的另一床病人(暫稱為甲吧),正好要轉往普通病房治療.


我們不介意你在病人入加護病房時連住院手續都還沒辦好,致使我們沒有病歷可用(病人的病史是很重要的);我們也不介意你的病人入加護病房時身上連一支留置針都沒有(緊急給藥時才可立即發揮作用);我們也不介意你在病人發生變化時沒有對他進行初步的應對及處理(緊急措施是很重要的)......


我們所介意的,在我們替你為病人進行各項處置時,因此而耽誤甲轉病房的時間至使家屬不滿,而你卻不分青紅皂白對我們小姐臭罵一頓,竟質問我們為何不讓你的病人轉病房....


這位醫生,我們有9位病人,但只有3位護士,當你送了一位病人給我們,我們就啥事都不能做,只能好好的"接待"你的病人..........我們做的不夠好嗎???


這位醫生,我們和你只是共事關係,你不是我的上司,我也不是你的下屬,所以你沒有權利指責我們的不是,更何況我們並沒錯;而且請你想想,我們所有的忙碌,都是因為你的病人;我們所照護的,也是你的病人...........我們做的不夠好嗎???


這位醫生,我知道我們單位和您自古來感情就不好;我也知道我們單位自古來因為你而不少醫生護士都離職了;我還知道你根本不相信我們,那你為啥不把自己的病人顧好,有事沒事總喜歡把你的病人送到我們加護病房來勒?是因為我們比較欠罵嗎?還是因為我們比較好欺負?


也許如院長所說,我們醫院有三分之一的收入都靠你(即便你的醫術及醫德不佳),但是,希望你能了解, 人與人之間,需要的是尊重與體諒.我不懂為何年紀比你輕的人都了解這一點,而你卻不懂得這待人處世的基本道理???更何況我們還算是同事....


言盡於此,只是,您真的了解嗎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とら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