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收了一床95歲的阿公,其實以他的年紀來講可以當我祖父了...


通常一入加護病房的患者,醫護人員所作的第一件事是確認患者的意識程度,


也因此,出現了以下這段對話....


我:[阿公!你叫啥米名字??]


患者:[我喔!蔡XX!]


嗯!沒錯!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!再來....


我:[阿公!你知道這是啥米地方嗎??]


阿公:[這裡喔!我不知道啊!]


嗯!沒關係!常有患者是昏迷時被送進醫院,所以不曉得身在何方是正常的,再來....


我:[阿公!你今年幾歲??]


阿公:[我喔!53歲!!]


ㄟ!不是95歲嗎????


我:[阿公!我是問你今年幾歲??]


阿公:[我今年53歲啊!!]


我:[你今年53歲喔????]


阿公:[對啊!!等一下我就要出去!]


我:[你要出去?你要去哪裡?]


阿公:[要去埋葬啊!!](潸然淚下)


我:[埋葬?埋葬什麼?]


阿公:[太太昨天死掉了,要去埋葬啊!]


ㄟ!據家屬說,老太太已過逝十多年了啊....


我:[你太太不是往生很久了??]


阿公:[沒有!昨天才死的...](還在哭)


我:[喔!那埋葬之後勒??]


阿公:[然後把自己也埋葬掉....]


我:[......]


啊娘喂!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啊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とら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