仔細想想,好像自奶奶過世後,就沒踏入過所謂的"墓仔埔"這塊區域,


就連外公做古時也不例外...


就在今年,轉機出現,


也不曉得是那根筋不對,突然想到:ㄝ...今年去掃個幕好了..


於是乎,愛哭愛跟路的我,


就這樣跟著老母.舅舅兩家子等一堆人,浩浩蕩蕩去了石岡......


話說那天,雲很輕,風很柔,太陽很大,熱到只想說:幹!什麼鬼天氣!


總之,一切就在幾近中暑的狀態下展開了......


根據舅媽的說法,1.一定要等男方拜完才能輪到女方,尤其是嫁出去的女兒,絕對要分開拜....


是怎樣,陰間也流行男女不平等嗎?還是說嫁出去的女兒就不是女兒?不然幹嘛分開...


根據舅媽的說法,2.一定要等到香燒到一半才可以進行燒金紙這個動作,以防祖先及土地公公沒吃飽..


現在又是怎樣,不都已經成仙,還需要吃飯喔?


再說了,"香"這種東西也不好吃吧?提早幫祂們結束進食時間,祂們應該也很高興吧...


所以我說了,等哪天輪到換我躺在那裡,準備接受後人的祭祀時,


一定要先託夢告訴他們,請準備冰淇淋及飲料即可,其餘省略,最好連香及金紙都省了,


而且啊!最好是選個冬暖夏涼的場所把我擺在那裡,以防我的後人每逢清明節就中暑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とら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