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,閒到發慌之際,


小姑與婆婆竟然出現在我房內,說是要"開講",害我熊熊給他嚇了一大跳....


奇怪,印象中感情沒好到可以關門聊心事的程度啊!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小姑大我三歲,可是已經有三個女兒,


說到這第三個女兒的出生經過,就應該來給他好好的喝彩一番...


因為,小姑的夫家,為了將來"公媽"有人祭拜,所以硬是要小姑再生一隻"帶把的",


無奈經歷了多次的精蟲分離術.打針.吃藥,甚至墮胎,


卻還是生出了小女娃兒..... (長得超像她老爹的)


所以,在他出世的那天,只見愁雲慘霧.....


後來,前幾天又聽到小姑又有了,基於不想再生,所以,又拿掉了....


禁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忍不住問她說:既然沒打算再生,幹嘛不避孕?


結果,出現了以下的對話.....


小姑:[避孕喔!用保險套嗎?那很麻煩,又不方便...]


我:[...... ....那避孕藥哩?可以試試啊!]


小姑:[可是不是聽說會致癌,不好啦!而且有時會忘記吃藥...]


我:[...... ....那麼,子宮內避孕器呢?不用怕忘記吃藥,又方便,不麻煩!]


小姑:[應該會不舒服吧!聽我工廠內的大姐說裝了會很痛,而且搞不好還子宮外孕...]


我:[...... ....那麼,乾脆一勞永逸,直接閹了!]


這時,我那高高在上的婆婆說話了:


[不行! 我女兒才沒幾歲,搞不好過幾年又想生了,所以,絕對不行....]


話才說完,就見小姑無奈的看了我ㄧ眼,


我:[不然,就請妳先生去結紮好了!門診手術,不用住院,傷口不大,不引響日常生活,而且還有健保...]


在說完這句話的同時,我立刻後悔,


小姑:[不行!我ㄤ是做粗重工作的人,結紮後體力會變差..... ]


我:[那是心理因素...]


婆婆:[真的啦!我們庒內有一位阿伯,他也說結紮後體力變差..... ]


我:[那是心理因素...]


小姑:[嘸啦!妳要相信我,很多人都說了,體力真的會變差..... ]


婆婆:[妳喔!聽我們的,準沒錯啦!!! ]


我:[那是心理因素..... ](生氣.....)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短暫的會談,就在不愉快中劃下句點.....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婆婆從事保險工作,小姑曾於醫院工作,


兩位都算是稍稍具有醫學醫學概念的人,


但當這點醫學知識出現在固執又觀念老舊的人身上時,


常仗著自己那些微薄的知識,總覺得勝人幾分,駕馭其上,


完全不懂得去證實孰是孰非,哪怕專業人士站在面前,還是固若依舊,


這種人只能稱之"頑石",


點也點不通,說也說不明,


同他講話,只是對牛彈琴,浪費口水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とら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