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少女 流行哥德羅莉風


民視 更新日期:2008/09/30 18:01



日本少女流行哥德羅莉風,上週末東京舉行了一場羅莉風的化妝和髮型的示範教學活動,吸引不少愛好者前往取經。



鑲滿蕾絲的蓬蓬裙、浪漫純真的大波浪髮型、加上這個超卡哇咿的蝴蝶結髮飾,純真夢幻的羅莉誕生,而加上一點濃厚的眼妝,搭配非黑即白的服飾,就成了日本近年來最IN的哥德羅莉裝扮。



哥德羅莉強調黑暗、頹廢,又如同娃娃般可愛的個人美感。



眾多日本羅莉迷帶著蕾絲帽,穿著蕾絲小洋裝來這裡觀摩示範教學,更重要的是和其他羅莉塔的同好一起交流。



哥德羅莉風在日本只是次文化的一環,不算是高檔的時尚,但在年輕族群間相當受歡迎,有數百間商店專門銷售哥德羅莉的相關商品,至少3本雜誌以哥德羅莉為主題。



下次有空到東京旅遊,別忘了到哥德羅莉的專屬服飾店瞧瞧,欣賞這種既灰暗又甜美的衝突美感。(視新聞綜合報導)

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就個人觀感而言,照老一輩的人說法,


就是"死人妝"啦!!!!


 


每天頂著厚重粉底及濃密眼妝,


皮膚會說:我要窒息了!給我呼吸!


 


好吧!我會如此解釋,代表....


我不是年輕人,我老了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とら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